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公告 訪客 - 教務處 | 2014-04-14 | 點閱數: 397

一、新營文化中心 103 年 4 月份講座資訊如下:
(一)四書系列講座-孟子篇(時間: 4 月 12 日 10 時至 12 時)
(二)靈魂之窗保衛戰(時間: 4 月 12 日 14 時 30 分至 16 時 30 分)
(三)男女有別-打造性別平等春天(時間: 4 月 13 日 14 時 30 分至 16 時 30 分)
(四)能量醫學與現代人養生保健(時間: 4 月 26 日 14 時 30 分至 16 時 30 分)
二、地點:新營文化中心 4 樓演講室(臺南市新營區中正路 23 號)
三、講座每場皆給予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 2 小時,歡迎鼓勵同仁踴躍前往參與。
四、相關講座資訊請洽民治文化中心管理科柯翠柔,電話: 06-6334673/06-6321047#1203 。
 

【講座 Discourse∣新營文化中心4樓演講室(免費入場)

公務人員請至公務人員終身學習入口網報名   http:// lifelonglearn.dgpa.gov.tw/

……………………………………………………………………………………

【四書系列講座孟子四端之心、進德修業與修身立命

  主講人:廖崇斐博士(國立中興大學文學博士)

4/12(六)1000~1200

歷經長久紛亂,人們重新探尋重建人文秩序的可能。孟子順著孔子思維,直接從當下的仁心指點出人性,並強調這是人人先天本具的內在道德性。因應不同情境,一個健全人格可以發揮出惻隱、羞惡、辭讓、是非等「四端之心」。這種道德心雖為內在本具,卻必須通過涵養與推擴,漸漸發揮作用,這就是「進德修業」的工夫。透過本講座能了解,孟子如何教人培養出活潑潑的道德本心,以探尋安頓生命之基石,實現生命存在之價值。

……………………………………………………………………………………

靈魂之窗保衛戰   主講人:李志昭 醫師(柳營奇美醫院)

4/12(六)1430~1630

現今父母為使孩童不輸在起跑點上,從小就開始學習各種需近距離且長時間用眼的靜態活動,使得幼童罹患近視年齡提早,而兒童視力發育過程中,其關鍵年齡為三至五歲之間,所以在這段時間,該如何做好幼童視力保健為現今父母的一大課題。

……………………………………………………………………………………

男女有別-打造性別平等春天

主講:胡國強(華視『爸媽校悉悉』節目主持人)

4/13(日)1430~1630

當今社會發展趨勢中,性別課題已在現代文明生活中受到重視,並成為重要思潮,如何面對兩性間的差異,差異所展現的意義是不同、多元,而非高低、優劣之分,也因此該享有怎樣的包容及尊重呢?

胡老師希望透過本次專題演講談及兩性平等首先應從尊重與溝通開始,隨著時代在變,女人不再是弱者等議題與您經驗分享。

……………………………………………………………………………………

能量醫學與現代人養生保健

主講:江晃榮博士(臺灣大學生化技術學系博士)

4/26(六)1430~1630

地球是個有機體,各物種間保有著生態的平衡,與生存的權利,只有人類以改變周遭環境來適合自己,人類改變了病毒與細菌使於自生自滅達到平衡狀。

 

江博士將帶您探討近代生物學所記載「生命」不僅是有形、肉眼所看得到的物質化部份,事實上,「生命」還包括肉眼看不到的無形能量單元體。當人體能量耗盡的一刻就代表死亡,生命科學若能突破探討能量單元,便能進一步瞭解生命,解決生命問題。 因此能量醫學是現代人養生保健的不二法門, 靜坐與炁功是可以吸取來自宇宙的能量。有興趣,誠摯歡迎大家來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