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公告 訪客 - 教務處 | 2014-01-16 | 點閱數: 413

部長致全國學生家長的一封信
親愛的學生家長:
大家好!102 學年度第 1 學期即將結束,寒假將屆,呼籲所有家長與孩子一同規劃豐富多元的寒假活動,讓學習不因假期而中斷。教育部在寒假期間仍持續關心孩子的安全與健康,關心不打烊;弱勢急困孩童學校午餐不因假期而中斷,請家長們安心。
對於高中職的大孩子,除了尊重他們的興趣與志向自主安排假期活動,仍請叮囑孩子必要的安全觀念。若有任何疑慮或需要,孩子可隨時向學校的學生事務處或教官室尋求協助。至於國中小及幼兒園小朋友的家長,更要費心關注孩子安置與學習的問題。寒假期間關於學生的安全與學習,謹提出幾項小叮嚀:
一、寒假期間若因工作關係必須安置孩子,親人是較好的選擇,如家中的長輩或親戚。安置的場所宜注意是否立案、服務人員具備合格證書、服務完善、環境安全等問題。
二、叮囑孩子生活起居正常、按時完成寒假作業,並學會時間管理,養成今日事今日畢的態度;同時鼓勵孩子多運動,培養規律運動習慣,有機會多觀看、多參與各類運動比賽,體會團體分工合作的樂趣。
三、孩童居家及出外旅遊,請注意個人衛生習慣及健康自主管理,並避免讓孩童出入擁擠之公共場所,以避免感染,如有不適症狀,應立即就醫。
四、閱讀是一切學習的基石,建議您利用時間多陪孩子閱讀,帶孩子到圖書館,讓孩子懂得運用圖書館資源,更重要的是養成問問題的好習慣。
五、如果時間允許,建議親自陪伴孩子參與各種學習體驗活動,如農漁村生活體驗、參觀國立社教館所推出「春遊博物館」系列活動或鄉土文化巡禮等。
六、請多加留意孩子的學習及同儕活動,是否合乎孩子的身心健康與年齡層。為孩子安排學習活動時,亦請重視孩子的興趣,只有從事感興趣的事,孩子的學習才能事半功倍。
七、為響應節能減碳、愛護地球行動,希望您帶著孩子從生活中做起,包括返鄉或出外旅遊時,多搭乘公共運輸系統旅遊、使用環保筷、帕、袋、杯、落實資源分類與回收,一起同為保護自然環境來努力。
教育部與全國家長一樣,都很關心孩子安全、健康及未來發展,也會一起陪伴孩子成長,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讓孩子有一個健康、快樂、充實的寒假。謹祝
 

新年快樂 萬事如意
 

教育部部長 蔣偉寧  敬上

中華民國 103 年 1 月 10 日